苦笔

陌邶
我心有情,目遇万物,皆为情种

【羡忘】君可知(中)

#恍然醒来我已经开始后续了

#原文作者墨香铜臭

#本文作者提示:小心ooc

#稍微,看清cp

  “你不准学绵绵说话!”
  “我哪有学,我叫的是蓝二哥哥又不是妈妈。”
  “你就是学了!”
  “学了如何,没学又如何,要打我吗,来呀——”
  “哼!你不准跑哦!”
  众人落坐,有个小绵绵和魏无羡在东闹西闹气氛倒也不显得僵,当然主要原因还是蓝湛每次准备开口说“食不言”的时候都会被魏无羡一筷子菜堵回去。
  “爸爸!喝酒!”
  孩子不知什么时候钻倒了她父亲怀里,坐在他大腿上小手拍个不停,那罗青羊的夫君也是不含糊亲下女儿脸蛋顺了她的心意。
  “说起来,青羊啊,我们什么时候结的婚啊?”
  “这你怎么也忘了,五年前在婺城。”
  罗青羊看了眼夫君略带嗔意,端起酒杯抿了一口,男人见了还是不改笑呵呵的模样,酒过三巡怕是有些醉了:
  “我只记得,你穿着新娘的衣服,可漂亮了,我就看着戴着红盖头的你坐在新房的床边,我心跳得可快了。”
  “就你会说……”
  “恩,绵绵穿婚纱的样子应该很好看吧,我这辈子就看过一个女人穿婚纱,蓝湛你猜……蓝湛?”
  夫妻二人聊得尽兴,而魏无羡翘着腿,半靠在蓝湛身上一边喝酒一边吃花生米,也是听得好不惬意,突然他觉出了不对的味道,立刻坐直了身子,魏无羡嘴里还叼着颗花生米缓缓扭头看见蓝湛睫毛颤得厉害,同时他在心里默数,果然八下之后,蓝湛趴在桌子上昏睡了过去。
  等等,这什么时候喝的酒……
  本是不想扰到正值兴头上的二人,但又怕蓝湛醒来的模样被人看了,说白了其实就是心中的占有欲在作祟,魏无羡只好有些抱歉的朝罗青羊夫妇笑笑,谢绝了罗青羊准备帮忙的好意,起身扶着蓝湛上楼回房了。
  客房简单干净,桌上放着一壶茶,魏无羡带着蓝湛上楼想喝口水,却发现倒入杯中的是酒,不是水,大概是这的小厮弄错了,魏无羡漆黑发亮的眼珠眼珠一转,玩心大起,仰头喝下嘴中还含着酒就吻上蓝湛顺势将口中之物渡了过去,而醉酒的蓝湛躺在床上,被对方身上的酒气熏得微微皱眉,不过还是任人动作咽下了那口酒。
  记得蓝湛从来是一杯倒体质,这硬叫他喝两杯魏无羡可是满心的期待啊,伸手将蓝湛腰上的避尘取下,才发现忘机琴被留在了楼下,怕蓝湛次日醒来怪罪,魏无羡只得下楼再拿。
  “蓝公子怎么样了?”
  “挺好的挺好的。”
  罗青羊见着魏无羡抱着琴点头,额前的发随着他的动作一晃一晃的,不禁有些疑惑,
  这是怎么了,如此开心?
  罗青羊一个疑惑的眼神丢给自家夫君,可对方抱着绵绵傻笑,那神情与魏无羡竟有几分莫名的相似,罗青羊仿佛明白了什么……
  几乎是蹦跳着上楼的魏无羡推开门进屋可望过去那床上竟是空无一人,只留着一双鞋整齐得摆在床下,夷陵老祖被眼前的一切弄得有些懵,搁在墙边的屏风后传突然来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接着光脚在木制地上跑动的声音,最后,最后,一道红色的人影钻了出来!
  那人影似乎踩到什么,踉跄了一下,然后重新起步跑到床边坐下。
  吓得魏无羡忘记了呼吸……
  “蓝,蓝湛?”
  那分明是蓝湛没错,只是现在他头上蒙了块大红布光是前面就一直垂到腰际,后背更是拖着延到地上,就露着一双白皙修长的手交叠放在两腿之上,不穿鞋踩在地板上看得见漂亮的脚踝也不知碰到哪了泛着浅粉。
  “这是,”魏无羡眨眨眼睛,咧嘴笑了起来,故意提声问到,“新娘子?”
  他看见那红布下的脑袋动了动。
  于是魏无羡把忘机琴随手一放与随便摆在一起,走过去按住对方的肩膀压在床上动作一气呵成,蓝湛却腰上用力抬手抓住魏无羡的两个手腕挣扎着想要起来,真的用上力魏无羡只能让位顺便拉他坐起来。
  “要做什么,”魏无羡低声问他,蓝湛抓着魏无羡的手凑到红布的边角处,“哦?掀盖头呀……”
  莫名的,胸膛中的那颗心脏跳快得叫他有些难以接受,几乎是要冲出来一般的有力,魏无羡突然有些呼吸困难,是的,他情景代入了。魏无羡脑中抑制不住得开始想,这红布下,是蓝湛,是自己喜欢、深爱的人,揭开这块红布,这个人就要和自己走一辈子了……
  这想法出现的同时,激动期待还有些害怕涌上魏无羡的四肢百骸,他感觉自己的心尖颤抖得厉害。

TBC

还要催w

评论(3)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