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笔

陌邶
我心有情,目遇万物,皆为情种

【王者荣耀】一个备亮段子

#拖了一亿年的点梗#
#ooc严重#
#不甜你打死我#
#校园paro#
#与孙尚香青梅竹马设定感情纯洁#
#之前就双向暗恋设定#

玄亮
【一】
  在刘备开口说喜欢诸葛亮前十分钟,张飞和关羽还称呼隔壁班的孙尚香为嫂子。
  但是看着趴在课桌上蔫了的大哥,他们也不好埋汰什么,关羽递给张飞一个眼神,抬手捋捋长鬓,是要和刘备谈心的意思,凭借多年的兄弟感情,张飞这点眼色还是有的,借着去买饮料的名头打算溜达个二十分钟。
  “大哥,怎么就喜欢上那个扑克脸了呢?”张飞手插口袋,皱着眉头琢磨。
  作为班上排名靠后的人张飞是一点都不喜欢班长兼物理课代表诸葛亮,他每每回想起诸葛亮那张冷得掉冰渣子的脸,就打哆嗦,尤其是站在他课桌面前阴着脸催他交作业的时候,简直是阎王上身。
  “喜欢上一个人是件快乐的事,”放学后的教室里空无一人,关羽循循善诱,耐性十足“但看大哥你现在的表情,实在是太痛苦了,说不定你是误会了。”
  “二弟,喜欢一个人是不会弄错的,”刘备抬起脸,单手托着自己的脸颊,整个人还是一副瘫痪的模样,他叹了声,“但是作为一个男人,纯爷们,喜欢上另一个纯爷们,承认起来真的很痛苦,
  “但是再痛苦我也要承认,我喜欢他。
  “这是没办法的。”
  刘备一番话虽非掷地有声却也明示决心,关羽在心里赞道不愧是大哥。

  当晚,三兄弟就在宿舍讨论起了大哥的追人计划,刘备喝着张飞两个小时才买回来的饮料,满面愁容,跟着一旁的关羽面色也不是很好看,张飞左看看右看看,也皱起眉头摆出惆怅的脸,气氛凝重地像是在讨论江山战火。
  诸葛亮很好追吗?
  当然不。
  刘备从没见过哪个姑娘告白的情书过他的手,都是当面拒绝,一句“智商太低会传染,离我远点”然后转身就走,留姑娘原地螺旋式升天尴尬,但即使如此诸葛亮的情书也从未断过,甚至还有越挫越勇的趋势。
  同样深知这一点的关羽安慰道:“没事的大哥,你和她们不一样。”
  废话,我和她们是从根本上的不一样好吗?
  刘备颓得连吐槽都说不出口了,刚开口千言万语便尽数化为叹息。张飞见大哥这副模样猛地一拍桌子,说要去把诸葛亮强绑来给刘备当媳妇,刘备一副没打仗都会笃定败的模样他可看不下去。
  别说,这一拍真给刘备惊精神了,起身连给张飞捶肩膀揉腿,夸三弟好胆识,是个好主意,看神色竟无半点反对之意。
  ……
  关羽:这地方是不是只有我一个正常人了?
  “说起来,大哥,你为什么喜欢诸葛亮啊?”正常人开口了,问了个正常的问题。
  “我一见他,就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刘备坐回位置,托着腮帮翘着二郎腿,磕磕绊绊地说起来:“如,如鱼得水?”
  关羽倒吸一口凉气,暗叹了不得,大哥都会用如鱼得水这么文艺的词了。
  “他只要一在我眼前,我就忍不住多看我两眼,哪怕是发现我抄物理作业要收我本子的时候,我也觉得他……特别好看。”
  “那大哥爱得深。”张飞插嘴道。
  “是吧,”刘备笑了笑觉得张飞今天特别知他心,“我就觉得吧……呃,我觉得我欠他很多,是上辈子的债,感觉,感觉他似乎一生为我……付出那么多,我现在是在做,上辈子没完成的事……”
  书到用时方恨少,刘备从未如此悔恨自己语文没能好好学,但尽管如此他这些话胜在真情实意,倒是把关张二人打动了,两人又是一对视,这回怕是要帮大哥帮到底了。

【二】
  孙尚香明显能感觉到最近诸葛亮看自己的眼神不对,每次诸葛亮抱着作业从他们班走过时,她便会感到一道冰冷的视线,下意识地抬头,她差点以为自己撞见了修罗。
  “有那么可怕吗?”好闺密小乔眨着浅粉色的眼睛,满眼的天真烂漫,“他不是长得挺帅的嘛……就是比周瑜大人差一点,嘻嘻。”
  “哼,”孙尚香噘起嘴,双颊微鼓,“我又没有惹他,他下次再敢瞪我,本大小姐就瞪回去,比眼大谁怕谁啊!”
  “那恐怕还真是不相上下,”小乔笑着抱住自己的好姐妹,让她消气,“不过是为什么呢?他那样不友好地看着你……”
  “好像是在……不久前学校举办一次庆典后?”
  “啊!刘备和你告白的那次!”
  “去去去,别瞎说啊!”孙尚香轻推了小乔一把,“我和他真是从小到大看都看厌了,还告白……”

  那天晚上,刘关张三兄弟在寝室内商量至深夜,却难讨论出个结果,伴随着张飞的呼噜声,刘备身为大哥也身为当事人大手一挥,将告白日定在了校庆当天,至于细节问题……他们决定睡完再议。
  “大哥……你怎么确定那个诸葛亮会答应你的告白……”困得眼皮直打架的关羽还是理智站了上风,问了关键的问题。
  “你看他看我的眼神……”刘备的声音已经逐渐变轻,看样子撑不过几秒钟就得失去意识,“就是小媳妇……看老公的眼神……”
  你,确,定?!
  关羽被吓得一激灵竟是睡意全无精神抖擞,他的脑中走马灯一般闪过诸葛亮在他们眼前的行为举动,除了收作业,就是发作业,还有被发现抄作业时诸葛亮那令人身处雪山之巅的寒冷眼神。
  不过,似乎有那么一点,不和谐的地方……
  关羽捋着长鬓,忖了忖:
  每次他们三兄弟的作业都是大哥最后被收,这直接导致了作业的完成量不同与老师的处罚程度的轻重――大哥总之被罚得最轻的那个。
  说起来诸葛亮站在人群中时,似乎总会下意识寻找什么,脑袋左摇右晃,记得张飞还打趣过说是在找他自己小迷妹,对准镜头摆姿势……诶对,大哥体育测试里几项弹跳力都不错,原地能蹦得老高了……
  莫非……
  这样细细挖掘,还真能找出些细枝末叶,关羽看了眼睡得昏天黑地的刘备,有了个大胆的推测,大哥瞒着兄弟,可能早与诸葛亮有奸情。
  居然不告诉我们,不仁义啊,大哥!
  关羽抱怨归抱怨,几日后的校庆关羽还是提刀上阵帮的尽心尽力。
  他们的计划很简单:在最大的学生舞台上告诉整个学校刘备的爱恋对象。之后的事可能就是老师或是教导处主任要对他们进行批评,俗话说的好,办公室里走一遭,不丢命也要脱一层皮,不过他刘备就是要这股气势,让那个冷冰冰的诸葛亮知道,没人能阻止刘备对他的喜欢。
【三】
  刘备坐在舞台后面简陋的化妆室镜前,西装领带讲自己打理得一丝不苟,半场的发做了造型,要让张飞见了定得拍着大腿赞一句人模狗样。刘备再次整理袖口,却发现手紧张得直抖,他心脏跳得厉害,刘备甚至觉得自己像是考完试在等待成绩宣判。
  “感谢之前同学为我们带来的精彩演出,接下来……咳咳,可要发生一件大事咯~”
  “什么什么,你不要买关子吊人胃口啊!”
  “这种事情,说出来就没意思了,而且内容,其实比题目更重要,接下来,有情刘备同学为我们带来特别节目!”
  掌声响起,刘备走上握着话筒走上舞台,他五官本就生的温和,灯光的照射下更显得他眉眼生情,他深吸一口气,轻缓的音乐适时响起。
  “他们都说你脾气不好,我却觉得不是这样,我总觉得,你是怎么样的人,需要我自己用眼睛去看。”刘备眼神一扫,便能看见某个蓝色头发的家伙正使劲往前挤,是啦,刘备上台前发短信要他一定要到前排看他演出,他忽然没那么紧张了,“而事实也确实是这样,我看到的你,比任何人想象的都要温柔,都要可爱,甚至,超乎我的想象。”
  “还记得我们初次相遇,教学楼三楼楼梯口的转角处,我一头撞上抱着作业的你,撞落了满地的作业,透过漫天飞舞的白纸,我望向你的眼睛,而你也由此撞进我的心里,”
  “我问过你你有没有喜欢的人,你说有,是一个智商不高,嘴皮子却很厉害的一个家伙,我问你你为什么喜欢他,你说,他很笑起来很傻,而偏偏你看着心动。”
  台下一片哗然,他们明白了刘备今天要干什么,起哄的鼓掌的,喧闹地不行。
  “啊啊,好吧你原话不是这个,但意思是这个意思……”
  “咳,”刘备咳了一声,这是个讯号,后台的关羽与张飞此刻就要将话筒与学校的喇叭连接起来,保证他接下来的话全校都能听见:
  “诸葛亮!我喜欢你!”

  忽然整个舞台暗了下来,话筒的声音也彻底消失,或许正是因为关羽他们要搞的动作导致电路出了问题,刘备喊得是撕心裂肺,榨干了胸腔中的氧气还是没能将表白传递给整个学校。
  刘备有些失落地抬起头,却看见诸葛亮罕见地乱着一头蓝毛弯着眼睛冲他笑,眼中零碎的光却是比身后满校的灯火都要明亮。
  对呀,他在台上拼了命的喊,也有人拼了命地想要听到啊。
  刘备扔了话筒,趁暗跳下舞台,牵着诸葛亮就跑。
【四】
  教导主任还有三秒到达战场。
【五】
  次日,刘备为孙尚香深情告白的新闻占据了学校论坛最高热度,大家没听见最后的名字,理所当然的认为是刘备的青梅竹马孙尚香,而当时正在别的地方买东西吃的孙尚香实在是冤枉,她什么都不知道还得忍受某位小天才的眼刀,
  “还讲不讲理了!!!”

END

我终于不是白嫖了……

评论(8)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