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笔

陌邶
我心有情,目遇万物,皆为情种

【铠露】往事与如今

#私设如山,全靠私设撑起来#
#大白话,没文笔,假的写手#
#教科书式ooc#
#当个乐呵看吧#



【一】
  当父亲将某个刚出生不久的婴孩带到铠面前时,他也不过是个懵懂孩童,抱着婴儿的姿态格外小心,上半身不自觉的后仰,以最简单的方式保持平衡,但毕竟是孩子,加之动作没有把握要领,他开始脱力般的颤抖:
  “父亲……”
  “她是你的妹妹,叫露娜。”
  刚出生的婴儿都是差不多的模样,软短的四肢,眼睛眯成一条缝,但是铠觉得妹妹就比其他的孩子漂亮些,哪怕都是一张皱巴巴的脸。
  “露……娜……”孩子稚嫩的嗓音生涩而热切地呼唤着她,他正让自己的面部肌肉熟悉动作,铠已经很累了,但他似乎并不愿意将露娜交回给父亲,于是他一屁股坐在地上,冲着父亲有些讨好意味地笑着。
【二】
  铠来看露娜的次数比所有人想象的都要频繁,但铠却觉得不够,每天他结束修习来看露娜,都会发现她比较昨天的不同,不是五官开了些,就是个头更大了。
  “你好,露娜。”
  “早上好,小露娜。”
  “开心吗,露娜?”
  铠发现,似乎自己每次喊露娜的名字时,小姑娘都会咯咯的笑,所以每次来见露娜时,他都会说很多句无意义的话,但是每一句都会带上一个露娜,而露娜窝在铠怀里挥舞着小胳膊,偶尔会碰到铠噙笑的嘴角。
【三】
  待到铠成为少年时,露娜是六七岁的年纪了。铠初露锋芒,她能听见整个家族都在讨论自己的兄长,讨论他战场上手执青光长刀的背影与无可匹敌的力量,讨论他愈发修长的身形与褪去些稚气的俊秀眉眼,露娜抱着大白,小脸上染着激动红晕:
  “这么厉害的人,是我的兄长。”
  “我以后也要变得像他一样强大!”
  那双漂亮的灰蓝色眼睛如琉璃般散着光彩,敬畏之情毫不掩饰,铠刚执行完任务回来就对上了自家小妹这样的眼神,有心人会发现他的腰背比之前挺直了些许。
【四】
  “最近的天太冷了,少爷。”
  “对啊,每次握着武器,都像在握着冰。”
  寒夜,火光柔暖的房间里,老管家与铠低声对话着,怕扰到趴在铠腿上熟睡的露娜,女孩姣好的面容似乎是因为兄长在身边而格外安详。铠将散在露娜脸颊边的银发别至耳后,动作轻柔,一旁的老管家看了有些无奈:
  “露娜小姐这么大了还是喜欢粘着少爷。”
  “我最近太忙了,露娜向我抱怨不少次没去找她玩,”铠笑意温和,“她长大了,也更漂亮了,不是吗?”
  “是是,少爷听不得别人说露娜小姐的不好。”
  被老管家说中,铠也笑得坦荡,这句不轻不重的调侃倒让他意识到了什么:“真的……有这么明显吗?”
【五】
  “兄长!”
  “小妹?”
  正要出任务的铠回身便看见小露娜赤着脚在雪地里奔走,连白皙的脚踝都被冻的通红。
  “你在做什么?”铠有些不悦地皱着眉头,他迎着露娜小跑,打算直接把她抱回去,“快回去,太冷了。”
  但是露娜定定的站在他面前,昂仰着小脸,将手中捧着的东西高举,送到铠面前:
  “兄长不是说手会冷吗?”露娜睁大眼睛,似乎蕴着无限的期待,“我做了手套,希望能帮到兄长。”
  那真的是她自己亲手做的,铠从那粗糙的缝纫手法,还有一个大大的大白图像就能看出来,手套太小了,并不适合铠,但是铠笑得就像得到了世界上最好的珍宝,他俯身亲吻小妹的额头,将她抱起送回屋子:
  “我很高兴,小妹。”
  “一定会好好保管的。”
  这双手套真的能让铠感到温暖,所以他贴着心口放,在外时不曾离身片刻。
  甚至在大漠几年的流浪里,那也是铠最重要的东西,可它们还是在一次激烈的战斗中丢失了,铠为之寻找了几天几夜,无果,只能站在荒漠之中,望着皎月长叹。
【六】
  “你可曾,见过我的兄长?”
  “你的兄长?”花木兰仔细打量着面前的姑娘,她银色的睫毛与长发确实让她感到似曾相识,“如果你说铠的话,我还真的认识。”
  铠,露娜并不熟悉这个名字,但是只要有一线希望,她便不会放弃,毕竟,她也寻了他那么多年。
  真正见面时,铠的表情从一开始遇见伙伴的柔和,到看见露娜时的茫然,无声,却是让露娜的心如刀割般的疼。
  “都……忘记了?”

  “对不起,”
  露娜猛地抬头,被泪水模糊的双眼让她看不清眼前人的神情,
  “我似乎丢了很重要的东西,”铠抬手捂住自己的心口,“一副……手套。”
【七】
“我找了你三年,却找到一个自己是谁都不知道的人?”
“但我知道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人……妹妹。”

END

评论(3)

热度(1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